Enquiry Now
Business Enquiry
感謝你的查詢,我們將會盡快回覆
未能成功提交,謝重新嘗試。
Close
【一文看清】全職會計人員與專業外判會計服務的分別

【一文看清】全職會計人員與專業外判會計服務的分別

現時香港共有超過34萬中小企業,無論各行各業都需要人手負責擔任會計的崗位。會計服務理帳、造帳是公司營運重要的一環,因為政府規定每間公司都要為公司的財政狀況準備會計報告,而報告能反映公司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對公司的經營及管理非常重要。 而在招聘全職會計人員的過程,有很多企業都正面對以下問題:

企業招聘全職會計人員時可能遇到的問題:

  1. 面臨請人困難,成功聘請合適的會計人員更困難。
  2. 人手成本高,可能所請的會計人員已需接近兩萬元月薪,但未必能為業務帶來該有的價值。
  3. 出現交接問題,假如公司會計人員辭職,容易造成帳目混亂。
  4. 內部會計人員只能完成基本入帳工作,未能有效為老闆分析企業財務情況。
  5. 會計人員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掌握公司現金流及未收賬款情況。

    由於出現以上種種的情況,很多企業都已經將會計部門外判,減省成本及提升效率。


什麼是專業外判會計服務?

中小企一般缺乏充分資源及人手打理公司的會計帳目,或希望節省成本以發展核心業務,外判會計便透過將公司架構中的會計部門外判至專業的第三方承辦。


專業外判會計服務的好處:

  1. 確保會計人員受香港會計師公會及澳洲會計師公會認可,但只需會計人員的月薪一半甚至三分之一的價錢,就可享有專業人士的服務。
  2. 具更佳延續性,企業不需要擔心因公司會計人員辭職,容易造成混亂。
  3. 按公司實際所需要的工作量收費,對初創企業更有成本效益。
  4. 不再需要為公司報稅和會計部問題而煩惱。
  5. 不止會計入帳工作,充滿各行業會計經驗的專業會計人員同時可以為企業分析財務情況。

連城外判會計服務為大家創造的價值:

  1. 連城具有處理不同行業的豐富經驗,可為企業作出有效的財務分析。
  2. 同時受香港會計師公會及澳洲會計師公會認可,但只需會計人員的月薪一半甚至三分之一的價錢就可享有專業人士的服務,為公司節省會計成本。
  3. 能有效為公司現金流和表現數據給予專業意見,有助客戶了解公司財務狀況,可針對性為企業的痛點進行分析,從而製定未來營運和市場策略。
  4. 連城擁有超過130名員工,除了香港總部外,亦在國內、澳洲、新加坡、台灣有分公司,令客戶不需擔心交接問題。
  5. 運用更少資源創造更大價值,低成本高效益。

    不少中小企會選擇性價比高、服務靈活多樣的專業外判會計服務。
    以連城所提供會計服務為例,服務涵蓋編制會計帳目、填寫個人及公司報稅表、準備公司財務報表,分析企業財務情況,公司只需提供銀行月結單、合同、發票等資料即可。若有任何會計或審計需要,請聯絡連城專員 – [email protected] ,為你提供高效可靠的會計服務。


會計小貼士:

齊單據的重要性

Keep 單記帳是最多初創企業最常忘記做的事。其實不單止是公司支出上,所有「銷售發單」、「收入證明」、「支出證明」、以至「銀行月結單」,也必須保存得妥妥當當,否則當執業會計師接手「造數」時,遇上任何未能解釋、或未能交出單據的帳目,需要用不同方法作出解釋,愈多混淆不清的帳目,會計收費會愈貴。另外,在理帳和報稅時使用。很多小企業怕麻煩而沒有每個月留下單據,但其實所有支出都是成本,好好留下單據就可以節省更多稅項。


忘記報稅的結果

不管有沒有報稅,只要有開公司稅務局都會向你公司收稅。若果稅務局多次催交後,公司都沒有報稅,稅務局就會根據公司的業務性質,進行估計評稅。曾有客人本身只需交幾千元的稅項,但因為忘記報稅,最後估計評稅後要交稅近一百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發現報稅表上的評稅結果有誤,例如計算方法出錯,納稅人可以反對評稅。納稅人需要於評稅通知書發出日期後 1 個月內向稅局提交反對通知書以及反對理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