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查詢
業務查詢
感謝你的查詢,我們將會盡快回覆
未能成功提交,謝重新嘗試。
關閉
ESG報告興起|有助增加企業可持續價值

ESG報告興起|有助增加企業可持續價值

全球企業經營環境瞬息萬變,近年企業愈來愈重視環境、社會和管治報告(ESG)。ESG報告除了闡述環保部分的關鍵績效指標的披露外,公司亦能同時將整體環保政策、社會及管治部分的社會責任,以及員工政策等,向投資者披露信息,既可吸引投資者之外,同時亦為公司建立良好的形象,造福社會。 

評核上市公司價值的重要一環

在2020年全球具有社會意識的投資增長34%,達到40.5萬億美元,比2019年增長近27.5%,而過去五年中,ESG報告在亞洲,特別是香港,亦取得十分明顯的增長;由此可見,ESG報告已逐漸成為大部分機構與投資者評核上市公司價值的重要一環。


重視公司與社會和地球的關係

根據企業和投資銀行Natixis在2019 年的研究發現,有十分之七的投資者認為,投資可以引起正面的社會影響。另一方面,較多投資者亦傾向選擇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並會在投資決策中,多參考有提供ESG報告的公司。投資者的決策令企業更明白今天講的「成功」已不僅取決於公司的財務業績,還有公司與社會和地球的關係。


外判獨立專業機構處理ESG報告

由於並非每間上市公司都會有專組處理ESG報告,所以外判獨立專業機構去處理ESG報告,亦是上市企業值得考慮的上上之策。專門從事ESG報告的會計師就在此時發揮最大的作用。他們既懂得準備ESG報告的框架,而且擁有敏銳的商業思維及財務知識,有助應付上市規則的要求,同時亦能全面展現公司實踐的管理文化、願景、策略及價值,有助提升企業的形象以及可持續價值,吸引投資者。

原文網址: ESG報告興起|有助增加企業可持續價值|會計通識 | 香港財經時報HKBT https://www.businesstimes.com.hk/articles/13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