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查詢
業務查詢
感謝你的查詢,我們將會盡快回覆
未能成功提交,謝重新嘗試。
關閉
英屬維爾京群島(BVI)商業公司法即將於2023年1月1日更新

英屬維爾京群島(BVI)商業公司法即將於2023年1月1日更新

英屬維爾京群島(BVI)商業公司法修正案即將於2023年1月1日正式生效,當中包括公司名稱、董事、財務等項目都有重大調整。主要修訂如下:

1. 更改公司除名和註銷之保留期限

BVI公司可能在多種不同的情況下被註銷,但最常見的情況是公司因未支付年費而被註冊處除名。

 

BVI公司一旦被除名,根據現行法律,該公司(其董事、成員和任何清算人或接管人)將被凍結不得採取任何行動。被除名的公司可以通過支付所有應繳費用和罰款,以及糾正法律方面問題而來恢復業務。如果在7年期滿前仍未辦理好恢復良好存續,該公司將被強制註銷。

 

不過2023年修訂後的法案將取消7年的保留期限,因此一旦公司停業(包括沒有及時繳納年費等情況)將立即被強制註銷。而新舊法規之間仍有短暫的過渡期安排,這將適用於目前處於停止運作或解散狀態的公司。


2. 更改解散公司的復名過程

對於處於解散狀態的公司,復名的過程亦有改變。根據現時法律,解散的公司只能通過法院判令才可復名。在修訂後的法案引入了更簡單的方法:已被解散的公司在解散之日起五年內向公司事務登記官申請就可恢復。


3. 董事姓名將會公開

BVI金融服務委員會(FSC)將向在線VIRRGIN系統的註冊用戶提供BVI公司董事的姓名,預計董事查詢將有額外費用。自2016年起,公司必須以私下備案方式向FSC提交完整的董事登記冊,該登記冊不會公開,而可查詢信息不包括出生日期或地址,前任董事的姓名亦將不可查詢。因此未更新董事登記冊或未遵守現有義務的公司,宜盡快更新和履行董事備案。


4. 呈交財務記錄和賬目

除了現行財務記錄保存義務外,BVI公司還需要以年度申報表的形式向其註冊代理人提供財務資訊。預計企業需要呈交年度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但不需要核數師審核。

 

年度申報表估計在實體財政年度結束後的九個月內提交。如果註冊代理人在限期到期日後30天內未收到年度申報表,則有義務通知FSC。


5. 委任清算人須連續或累計居住至少180天

在法定註銷程序中,對被任命為BVI公司有償付能力的清算人提出了居住要求。要獲得清算人資格,個人必須在任命前在BVI連續或累計居住至少180天。當局亦考慮到公司主要業務所在地設立當地清算人可能會為企業帶來外語或時區方面的優勢,如果只有一名清算人符合居住測試,也可以任命聯合清算人。


6. 重要控制人登記冊

為增加企業透明度,修訂後的法案規定BVI今後將對企業具有重大控制權的人員進行公共登記。BVI政府此前承諾遵守國際標準,在2023年之前引入重要控制人登記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