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查询
业务查询
感謝你的查詢,我們將會盡快回覆
未能成功提交,謝重新嘗試。
关闭
香港税务局要求所有法团及企业报税时一并提交经核数的财务报表

香港税务局要求所有法团及企业报税时一并提交经核数的财务报表

由2023年4月1日起,根据香港税务局的指引,无论公司的总收入是多少,所有法团及业务均需连同报税表一并提交所有左证文件,即使公司属于总入息不超过HK$2,000,000的小型法团及业务在提交利得税报税表时不再获豁免提提交左证文件。 有见及此,不活动公司或未开始营运的公司,都必须安排审计事宜及聘请执业会计师编写审计报告。

遵守法律法规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司必须完成审计报告才能遵守法律法规。若公司不进行审计报告,则可能面临罚款或其他法律后果。除了法规要求外,及早安排审计报告对于企业经营者亦有以下好处:


审计报告有助提高公司信誉

透过审计报告,公司能够展示其财务信息的透明度和可靠性,加强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对公司的信任度,提高公司的信誉度。


透过审计报告发现问题和改进机会

公司持份者可透过审计,公司能够发现财务问题和改进机会,提高公司的效率和财务表现。


获得融资

对于需要融资的公司,审计报告是投资者和贷款人的一种保障,能够提高公司获得融资的机会。

 

总结,除了遵守法规外,安排审计报告对于公司的持份者带来莫大的益处及帮助,连城的专业团队有助相关的审计专业服务,如有相关的疑问可以随时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