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查询
业务查询
感謝你的查詢,我們將會盡快回覆
未能成功提交,謝重新嘗試。
关闭
在港注册离岸公司有何优势?合法节省税务、方便国际融资…

在港注册离岸公司有何优势?合法节省税务、方便国际融资…

每年有不少企业在英属维尔京群岛(BVI)、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塞舌尔等地方注册离岸公司。拥有跨国业务的公司都倾向选择注册离岸公司,除了是方便进行国际贸易、境外融资及上市税务策划之外,更可以提高公司的私隐度。

方便境外上市及国际融资

注册离岸公司外汇可于注册地自由流通,公司资料只需要向注册地提交,手续及监管程序都较为简便,注册资料及文件可以高度保密。

离岸公司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境外上市。注册离岸公司简单方便,各个离岸亦逐渐形成了稳健的境外上市模式,由于国际风投更熟悉各种合作模式,通过离岸公司在注册地更易于达成相关协议,在国际融资方面更加易于操作;在离岸公司退出时,离岸公司简单的法律结构,可使公司的买卖更加容易完成。


合法节省税务

不同的离岸法区均规定了不涉及任何税负,但随着经济实体法落实之后,若果行业涉及九大经营范畴时,将要实行法例申报或考虑选择申报公司经营纳税地方;因此企业可利用海外公司妥善安排税务缴纳地为低税区地方。

不过,近年越来越多国家建议订立反避税条例,若通过新税务协定的话,相信长远对合法避税的监管会日益增加,因此在税务筹划时,企业宜向专业人士作详细咨询。


良好的私隐度

注册离岸公司时,无须公开企业股东身份资料,只须离岸公司的代理人以及注册当地政府保管及纪录相关资料,其他人难以查察股东身份,因此离岸公司具有良好的私隐及保密性。


以离岸公司组建公司架构于香港十分普遍

在香港注册离岸公司优势多,同时以离岸公司组建公司架构于香港亦十分普遍。作为亚洲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本地专业人士已十分熟悉注册离岸公司的法规流程及相关风险,能回应企业需求建议合适方案。有意发展跨国业务的公司,于香港成立离岸公司相信是另一个国际贸易、投资活动和资产保护选择。

原文网址: 在港注册离岸公司有何优势?合法节省税务、方便国际融资… | 香港财经时报HKBT https://www.businesstimes.com.hk/articles/13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