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查询
业务查询
感謝你的查詢,我們將會盡快回覆
未能成功提交,謝重新嘗試。
关闭
证监会就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监管制度咨询市场

证监会就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监管制度咨询市场

香港证监会就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者的建议规定展开咨询,3月底截止。根据今年6月起生效的新发牌制度,所有在港经营业务,或向本港投资者积极进行推广的中央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将须获证监会发牌。

香港证监会建议

证监会建议修改现行制度部分规定,就数方面征询市场意见,包括应否准许持牌平台营运者向零售投资者提供服务;若准许的话,除了建议的投资者保障措施,还应实行哪些措施。

计划申领牌照的营运者应开始检视及修改有关系统及监控措施,为新制度作好准备;无意申领牌照的,则应着手有序结束香港业务。另外,证监会拟于网站发布数份名单,向公众列出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监管状况。

证监会依照「相同业务、相同风险、相同规则」的原则,就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监管建议多项投资者保障措施,有关监管确保充分保障投资者,并有效管理主要风险。想了解更多行业信息,欢迎与我们团队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