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 Now
Business Enquiry
感謝你的查詢,我們將會盡快回覆
未能成功提交,謝重新嘗試。
Close
分期交税和暂缓预缴税知多啲

分期交税和暂缓预缴税知多啲

税季已到,交税日期并不能延迟,若缴税人在限期前因财政困难而未能依时清缴税款,可向税局申请分期方式缴付税项。

申请人须以书面提出缴税建议书及提交最近期3个月的银行月结单副本、最近期3个月的收入及支出详情、最近3个月的个人帐目、损益表及资产负债表、现金流转状况及预测表等。税局会按照纳税人的个别情况再作酌情审批还款期限。

但要注意的是,即使税局同意分期缴税申请,在缴税期限日仍未清缴的税款都必须征收5%的附加费,若在缴税限期日6个月后仍未缴交的税款和附加费,则会加征10%的附加费,缴税人应在决定申请分期缴税的同时考虑附加费这一环。

而经常听到的暂缴税,则是以去年度入息用作评估和预算本年度缴交的税项,但最终收取的税款将以报税后之最后评税作准,故称为「暂缴税」。但很多人都会有疑问假设当公司预计课税年度的利润将会减少,可否不缴交暂缴税?如果预计在本课税年度的应评税利润将会少于暂缴税的评估利润的90%,即可于缴付暂缴税限期前28天或在暂缴税通知书发出日期后14天内向提交税局以书面申请「缓缴暂缴利得税」,申请须连同暂缴税课税年度不少于8个月的业务帐目,并预计在这年度期间的利润或亏损等文件一并提出。

税局会根据所提交的帐目考虑缓缴暂缴利得税的申请,决定是否可缓缴全数或部份暂缴利得税,申请一经批核可助纳税人减免部份税项,解决燃眉之急,更不需利息及附加费。但这方法不是让纳税人用作延迟交税的借口,假若该年度最终的利润较暂缓申请预计的利润大,税局会要求公司解释原因,如没有合理解释,税局有权向纳税人评定罚款。

〖头条日报-创富连城专栏〗
文章连结: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921/20190228/74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