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uiry Now
Business Enquiry
感謝你的查詢,我們將會盡快回覆
未能成功提交,謝重新嘗試。
Close
證監會就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監管制度諮詢市場

證監會就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監管制度諮詢市場

香港證監會就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營運者的建議規定展開諮詢,3月底截止。根據今年6月起生效的新發牌制度,所有在港經營業務,或向本港投資者積極進行推廣的中央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將須獲證監會發牌。

香港證監會建議

證監會建議修改現行制度部分規定,就數方面徵詢市場意見,包括應否准許持牌平台營運者向零售投資者提供服務;若准許的話,除了建議的投資者保障措施,還應實行哪些措施。

計劃申領牌照的營運者應開始檢視及修改有關系統及監控措施,為新制度作好準備;無意申領牌照的,則應著手有序結束香港業務。另外,證監會擬於網站發布數份名單,向公眾列出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監管狀況。

證監會依照「相同業務、相同風險、相同規則」的原則,就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監管建議多項投資者保障措施,有關監管確保充分保障投資者,並有效管理主要風險。想了解更多行業資訊,歡迎與我們團隊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