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查询
业务查询
感謝你的查詢,我們將會盡快回覆
未能成功提交,謝重新嘗試。
关闭
英属维尔京群岛(BVI)商业公司法即将于2023年1月1日更新

英属维尔京群岛(BVI)商业公司法即将于2023年1月1日更新

英属维尔京群岛(BVI)商业公司法修正案即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生效,当中包括公司名称、董事、财务等项目都有重大调整。主要修订如下:

1. 更改公司除名和注销之保留期限

BVI公司可能在多种不同的情况下被注销,但最常见的情况是公司因未支付年费而被注册处除名。

BVI公司一旦被除名,根据现行法律,该公司(其董事、成员和任何清算人或接管人)将被冻结不得采取任何行动。被除名的公司可以通过支付所有应缴费用和罚款,以及纠正法律方面问题而来恢复业务。如果在7年期满前仍未办理好恢复良好存续,该公司将被强制注销。

不过2023年修订后的法案将取消7年的保留期限,因此一旦公司停业(包括没有及时缴纳年费等情况)将立即被强制注销。而新旧法规之间仍有短暂的过渡期安排,这将适用于目前处于停止运作或解散状态的公司。


2. 更改解散公司的复名过程

对于处于解散状态的公司,复名的过程亦有改变。根据现时法律,解散的公司只能通过法院判令才可复名。在修订后的法案引入了更简单的方法:已被解散的公司在解散之日起五年内向公司事务登记官申请就可恢复。


3. 董事姓名将会公开

BVI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将向在线VIRRGIN系统的注册用户提供BVI公司董事的姓名,预计董事查询将有额外费用。自2016年起,公司必须以私下备案方式向FSC提交完整的董事登记册,该登记册不会公开,而可查询信息不包括出生日期或地址,前任董事的姓名亦将不可查询。因此未更新董事登记册或未遵守现有义务的公司,宜尽快更新和履行董事备案。


4. 呈交财务记录和账目

除了现行财务记录保存义务外,BVI公司还需要以年度申报表的形式向其注册代理人提供财务资讯。预计企业需要呈交年度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但不需要核数师审核。

年度申报表估计在实体财政年度结束后的九个月内提交。如果注册代理人在限期到期日后30天内未收到年度申报表,则有义务通知FSC。


5. 委任清算人须连续或累计居住至少180天

在法定注销程序中,对被任命为BVI公司有偿付能力的清算人提出了居住要求。要获得清算人资格,个人必须在任命前在BVI连续或累计居住至少180天。当局亦考虑到公司主要业务所在地设立当地清算人可能会为企业带来外语或时区方面的优势,如果只有一名清算人符合居住测试,也可以任命联合清算人。


6. 重要控制人登记册

为增加企业透明度,修订后的法案规定BVI今后将对企业具有重大控制权的人员进行公共登记。 BVI政府此前承诺遵守国际标准,在2023年之前引入重要控制人登记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