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查询
业务查询
感謝你的查詢,我們將會盡快回覆
未能成功提交,謝重新嘗試。
关闭
ESG报告兴起|有助增加企业可持续价值

ESG报告兴起|有助增加企业可持续价值

全球企业经营环境瞬息万变,近年企业愈来愈重视环境、社会和管治报告(ESG)。 ESG报告除了阐述环保部分的关键绩效指标的披露外,公司亦能同时将整体环保政策、社会及管治部分的社会责任,以及员工政策等,向投资者披露信息,既可吸引投资者之外,同时亦为公司建立良好的形象,造福社会。

评核上市公司价值的重要一环

在2020年全球具有社会意识的投资增长34%,达到40.5万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近27.5%,而过去五年中,ESG报告在亚洲,特别是香港,亦取得十分明显的增长;由此可见,ESG报告已逐渐成为大部分机构与投资者评核上市公司价值的重要一环。


重视公司与社会和地球的关系

根据企业和投资银行Natixis在2019 年的研究发现,有十分之七的投资者认为,投资可以引起正面的社会影响。另一方面,较多投资者亦倾向选择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并会在投资决策中,多参考有提供ESG报告的公司。投资者的决策令企业更明白今天讲的「成功」已不仅取决于公司的财务业绩,还有公司与社会和地球的关系。


外判独立专业机构处理ESG报告

由于并非每间上市公司都会有专组处理ESG报告,所以外判独立专业机构去处理ESG报告,亦是上市企业值得考虑的上上之策。专门从事ESG报告的会计师就在此时发挥最大的作用。他们既懂得准备ESG报告的框架,而且拥有敏锐的商业思维及财务知识,有助应付上市规则的要求,同时亦能全面展现公司实践的管理文化、愿景、策略及价值,有助提升企业的形象以及可持续价值,吸引投资者。

原文网址: ESG报告兴起|有助增加企业可持续价值|会计通识 | 香港财经时报HKBT https://www.businesstimes.com.hk/articles/13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