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查詢
業務查詢
感謝你的查詢,我們將會盡快回覆
未能成功提交,謝重新嘗試。
關閉

商標註冊服務

商標註冊服務
商標是用於區分商品或服務來源的重要標誌。商標/註冊商標受香港《商標條例》及普通法中的商譽案例保障。
商標可以由文字(包括個人姓名)、徵示、設計式樣、字母、字樣、數字、圖形要素、顏色、聲音、氣味、貨品的形狀或其包裝,以及上述標誌的任何組合所構成。可藉書寫或繪圖方式表述的標記,才能註冊為商標。

商標的作用

注冊商標是建立品牌的關鍵一步,具有以下三大重要作用:
  • 識別商品或服務的來源或所有權(如產品上的商標):商標可以幫助消費者識別產品的生產商或服務的提供者,從而確保他們購買到的是正品或享受預期的對應服務,典型的商標可以通過特別圖示令消費者輕鬆將其與其他品牌的產品或服務區分開。
  • 保證商品或服務的質量或特質(如防偽商標貼紙):商標還可以作為品質保證的一種手段。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或服務時,往往會根據商標來判斷其品質。
  • 便於廣告宣傳和推廣(如招牌及宣傳單張上的商標):商標在廣告和宣傳材料中佔據重要地位,有助於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例如,企業在招牌、宣傳單張等宣傳材料上使用商標,可以讓消費者更容易記住品牌,從而提高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因此,注冊商標對於企業和個人來說具有重要意義,它不僅可以保護品牌權益,防止他人侵權,還可以幫助企業建立良好的市場形象,提高產品和服務的知名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擁有一個獨特且具有辨識度的商標是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註冊香港商標

在香港申請商標註冊,申請人資格並無特殊限制,無論是自然人還是法人團體,都可以申請注冊商標。香港採用一標一類的商標註冊申請授權制度,共分為45個大類,與國際分類保持一致。   在香港申請商標註冊時,有一個特殊要求:商標註冊處有權規定申請人須在申請日起12個月內完成所有申請手續。若申請人未能遵守這一規定,可能會被視為放棄申請。   我們的專業服務團隊支援申請香港商標註冊的各個流程,能提升註冊效率,提高企業或個人品牌的市場競爭力。

註冊內地商標及外國商標

根據國內外關於商標註冊的不同細則與標準,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提供所需的服務,包括但不限於在中國內地、澳洲、新加坡、越南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商標註冊,維護企業與個人在國內外的品牌權益,提升品牌知名度與認可度